close

新鮮干貝  

carrot - gingersoup with roasted scallops 

抵達薩爾茲堡,先入住飯店IMG_1985  Sheration

整裝集合一起前往薩爾河對岸Getreidegasse格特萊第街(又稱糧食大街)上享用行程中的米其林一星料理

IMG_2307 

這照片是隔天門口補拍的,當天晚上下大雷雨啊!下半身充滿著水份,搭配精緻料理。

IMG_9879  IMG_9876 

一開始的麵包單吃或配奶油、配鹽巴、配她特製的綠色cream各有風味,皆讓人停不下來。

因為太一行程準備的每一餐料理,麵包都很充分,我為了後面的主餐,盡量不碰麵包,但這一餐的麵包,我捨不得讓服務人員收走。

IMG_9881

 IMG_2000  前菜是一份可愛的甜筒蝦

由於餐廳名稱就是CARPE DIEM  Finest Fingerfood 這兩三口就被吞下吐的手指食物,

眼睛看到的當下,會被慣性引導成這是冰品,

但一張口,讓我感受到的是蝦子溫熱帶有新鮮脆度口感與內藏甜甜醬料的層次,

外層酥皮輕薄,我過分期待酥皮帶給我卡茲卡茲的咀嚼感失望了,重心還是得擺在蝦子的新鮮與烹調後的香味喔!

意思就是內餡好食材的口味,遠比包裝重要也好吃。

IMG_2008 

這道Carrot - gingersoup with roasted scallops

是這米其林一星的精華了

如果有機會再進去CARPE DIEM一次,我願意掏錢再喝一杯Carrot - gingersoup with roasted scallops,

或是其他菜都省了,就喝這碗喝到飽吧!

份量十足,喝兩碗應該也夠了。

IMG_2005  IMG_2009 

根據我的大臉,已經把干貝吃掉大半,卻還有這麼大塊在我嘴邊等著入口,這真是好棒的一碗湯啊!

干貝微微焦烤過,透露出香氣,淡黃色的液體,菜單上雖寫著薑湯,卻無辛辣刺激感,全是順口濃郁的好味道。

胡蘿蔔默默當隱藏角色,大廚的好手藝好比例調配,大夥兒似乎都沒把胡蘿蔔當個要角,但她確實帶出整碗湯的味道啊!

IMG_2010  IMG_2011  

Salad "Carpe Diem" 生菜沙拉

簡單補充營養均衡,沙拉於我只要有芝麻葉在其中,就是好沙拉。  I LOVE ROCKET

 IMG_2017 IMG_2016 

Duck breast with mushroom risotto and peas  如同餐廳名稱Finest Fingerfood 的手指食物,

相較太一行程一路安排下來的主餐,這餐份量確實精巧細緻(還好我硬留了麵包下來充飽),鴨胸雖然沒有厲害到入口即化嘖嘖稱奇,但熟度適中好入口,好吃。

燉飯我印象深刻,除了米粒是較軟爛的口感,為了把醬汁味道滲透進米粒,搭配的蕈菇脆脆有口感,一軟一脆,深得我心。

只是綠色百搭豆,除了配色好看,還沒吃就知道她的味道,就讓我把重心轉移蕈菇啦。那些泡泡我們沒有研究,或許也是主菜提味之一?

IMG_2020 IMG_2019 IMG_2018 

Curd cheese mousse with elderberries and sherbet  一看到甜點裡有冰,馬上吃冰避免融化,酸酸滋味,為整餐好料理畫下句點。

粉紅色雪酪旁的巧克力蛋糕碎片,搭配著一起入口,讓吃冰除了味覺也增加了觸覺,又是卡茲卡茲。

歐洲的起司蛋糕或起司慕斯,就是很濃厚的起司味喔!如果特別喜愛台式起司蛋糕的朋友,對歐洲的可能會不適應。

因為6月8號是親愛的強哥生日,太一領隊Daniel超大方請強哥喝紅酒,由於強哥體貼淇淇非常愛喝紅酒,所以大部分的瓊漿玉液就由淇淇代勞啦!

IMG_2007 

太一安排的奧捷行程中,90%的西餐中包含一杯酒或軟性飲料,

三年前的德國自助行,淇淇體會到在農村現飲德國麗絲玲白酒的美味,

這次選行程,也一定要好好把握可以點紅酒白酒啤酒的餐餐機會,超級過癮,私下也就不再想花費購買啤酒或冰淇淋來吃了。

IMG_2027

 謝謝太一Daniel領隊與CARPE DIEM準備的生日蛋糕,是維也納著名的薩赫蛋糕喔!

之後幾天我們倆也親自到了薩赫蛋糕發源咖啡廳,Cafe Sacher品嘗真正的原味,強哥比較喜歡生日蛋糕這一味喔!

米其林的水準,小小一口,好好吃喔!

IMG_2033 

IMG_2022 

IMG_9882

 IMG_1995口味:quitte coing (木瓜葉?)根據google

IMG_2038 

CARPE DIEM為了推銷自己家裡的飲品,與餐廳同名的飲料(拉丁文意思是:及時行樂)成為整個晚上的主要配角。

三種口味,Classic,  Quitte.Coing,  Cranberry.Canneberge

剛好我桌上的是Cranberry.Canneberge,酸酸和我的餐時不搭,我就改成大口喝紅酒了!

強哥喜歡他桌上的Quitte.Coing,我沒喝到,

根據強哥敘述,就是養生的果汁調味飲品,夏天喝起來格外清爽解渴,

之後幾天在超商又看見此飲品,強哥還想買來喝,一公升裝,3.19歐元。

IMG_2002菜單

IMG_2001餐前麵包裡的小餅乾

IMG_1997旁邊的座位IMG_1996

IMG_1994

IMG_9888 這是裝橄欖油的蝸牛

IMG_9884女性化妝室的鮮花

這兒的玻璃容器非常輕薄、造型特殊,水都好喝了起來

IMG_9880

 美好的夜晚總是過的太快,與團友互相恭賀生日,彼此分享CARPE DIEM哪個口味最順口之際,晚餐進入尾聲,大雷雨不見停歇,薩爾茲堡的夜遊取消啦,只好打道回飯店。

IMG_9873IMG_9872 

前往CARPE DIEM的途中,下大雷雨前在薩爾河上往城堡拍攝。

IMG_1992 

一路唱著真善美的歌曲Do Re Mi,一路來去吃好料。

    

 

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kode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