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8550003

倫敦
這個稍稍熟悉的大都市,地鐵往來穿梭,搭配上雙腳,公車倒是沒搭過幾回。

總讓我聯想到地毯的座椅,是搭乘地鐵時,在衛生上顧忌的一點。
換句話說,每次搭乘地鐵後,都想要洗衣服,
剛剛我坐的椅子上,前一位乘客不知道摸了什麼?留下了什麼?

夏天的空氣很悶,沒有冷氣空調的路線(最常搭Central Line),進了車廂,彷彿回到了台灣。
幸運的是,倫敦人懂得保持適當距離,鼻子可以很流暢的呼吸。
但大夥兒都盡量待在車廂尾與車廂頭的銜接處,除了可隨時準備下車,也把握住那小小窄窄的窗戶,感受一點高氣壓往低氣壓流的現象。

近一個月以來,BBC上The Tube的特別節目,用鏡頭帶著我再次回到倫敦地鐵,
除了月台上、車廂上的風景
收班以後的整理,意外發生的處理,BBC一系列六集的介紹,又是一次學習。

當乘客抱怨、埋怨大眾交通工具的缺陷時,工作人員盡責的完成工作。
還是有失敗的時候、還是有來不及的時候,然後呢?
倫敦人就算了,體諒背後不甚清楚的狀況。

記得有一次我在Bank轉路線,從格林威治回北邊線吧!
因為Bank站面積很大,僅僅在車站裡面就需要走很遠很久,才能接到轉換的月台。
剛好遇到下班尖峰時刻,為了疏散人潮,Bank的站務人員封了某一條人行路,
雖然不知道原因,我也默默地跟著人潮走,就多走些路吧!心裡是這樣想著
到底走了多久才找到該搭車的月台,我也不記得了,我也不在意。
因為倫敦人都沒有人說話啊~
臨時改道,大家也不會七嘴八舌,也不會破口大罵。
就是走唄!

對於公共場合突發狀況裡的隨遇而安,大概是我在英國學會的功課之一了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ube bbc London UK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kode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